close

因為一些關係,我拿到了3條1995復刻的紫水晶項鍊,其中一條是深紫,裡面有礦紋,因為不想留那麼多條,所以自己挑選了一淺一深各一條之後,決定把那條最深的紫水晶賣掉。

在賣出去之前我拿到專櫃跟我熟悉的櫃哥櫃姐分享,問他們覺得這條好看嗎?他們一至覺得這條很美,但是這條卻是我選擇放棄的一條...

於是找了個白天的機會,我把牠放在靠窗的地方用手機拍,發現它真的好美!不會搶了Georg Jensen的銀室設計風采,又能因此襯托出他沉穩又有氣質的美麗~

IMG_0749[1].JPG  

瞧~它是不是一個美人!

IMG_0753[1].JPG  

跟另外兩位姐妹排在一起拍照,是不是很有自己的味道?有著內斂的古典美!相較之下,淺色的紫還不如深色的紫來的搭配1995的古典氣質了。

IMG_0758[1].JPG  

 

再來個側身照~它其實是透亮的,雖然深紫,但是不會暗沉~

IMG_0759[1].JPG  

 

這樣子拍,它是沉穩的紫(有點偏黑色)

IMG_0740[1].JPG  

靜靜地躺在盒子裡也是很美~

IMG_0738[1].JPG  

很有層次的紫色~

IMG_0751[1].JPG  

第一次看到它,我用手電筒打強光去看有沒有冰紋,果然不少,但是你能說自然的光線下它不美嗎?

所以我其實也破除了一些迷思,那些所謂的礦紋,正是水晶美的所在,不同層面反射光原,折射出不一樣的光彩。

後來這條紫水晶找到好主人了~

其中許多想買的第一句話都是問有沒有冰紋?能不能更便宜?

我會覺得....因為你們不懂它的美!

================這是分隔線================

上回我跟櫃哥討論到外國人挑選寶石的標準時,發現他們的喜好跟我們似乎不太一樣,他拿了一條價格不斐的朵蘭大墜子項鍊給我看,墜子的紫水晶寶石佈滿晶紋,但是因為它著重在設計師的設計感跟造型,很自然的我們不會把標準放在寶石有沒有完美透亮,而這個天然的晶紋反而成了它的特色。

事實上,就如同黑糖貓前輩曾經在她的文章裡面提到「這些上等的半寶石若不是配上GJ的設計,他就像是某些人放在家裡改變風水水晶球或是戴在身上趨吉避凶防小人的護身符,那都不是我的STYLE,免錢送我我也不想要。」

再換一種更白話的說法就是一件平價的牛仔褲穿在金城武身上,無論如何看起來就是時尚、帥氣,但若掛在衣架上面,或是長相平凡身材又欠佳的人身上,鐵定不會有人看他一眼。

 

IMG_0923[1]  

其實因為不透亮而且有著不規律紋路,反而有一種復古的風格。

IMG_1445[1]

IMG_1446[1]

IMG_14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善橘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